top of page

〖2015環遊世界130天|準備中〗行李篇:四個月春夏秋冬 Packing List (上)

來了來了!大家一直在問的行李整理篇終於來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超愛收行李的那位(選我選我)

每次要出國旅行,收行李絕對是我最享受的部分.

覺得收行李過程,可以邊想像出發後的自己需要甚麼,

或是不斷模擬甚麼東西收在一起,旅行時使用最方便,

研究如何收東西最省空間的.

還有思考衣服的穿搭,飾品搭配都很令人開心

開始跟Levitt一起出國後,更開心,

因為可以幫他收行李,一起搭配情侶穿搭~~(好變態)

所以我早早就有自己的一份packing check list

也認為自己應該算收行李的Pro(撥頭髮~)

Picture from Google

因為想分享得太多,所以我把文章分成上下篇~大家各取所需!♡

✎一般輕旅遊Pack List✎

一般短程,單趟旅行的行李整理,

我一定會把下面的清單走過一遍來收東西!

所以這部分適用於所有旅行的人~

我們並不是每次都帶完整的清單,會根據每次出國的國家,型態而決定帶哪些東西。

我有勾起來的✔是這次環遊世界會帶的呦

(這套整理清單包含我和Levitt兩人的東西,男生用品藍色女生用品粉色,沒特別顏色的就是男女都需要!)

✪ 重要資料 ⇛ 記得隨身攜帶 ✔ 護照 / 護照影本

✔ 各種尺寸證件照片數張

✔ 有效簽證

✔ 外幣

✔ 信用卡(準備兩三張不同家,Visa / Master / JCB / AE)

✔ 行程表 / 地圖 / 旅遊書 / 筆 / 筆記本

✔ 電子機票

✔ 訂房證明

✔ 旅平險

✔ 黃皮書(黃熱病接踵證明)

我的習慣,建議大家準備有拉鍊夾層多的護照包

統一把這些重要資料放一起.包裡放有我各家航空會員卡,貴賓室Priority Pass卡,方便隨時使用累積.

我還會插一支在護照包上,見過太多人要填入境卡時沒有筆在身上.

電子機票,訂房證明,旅平險證明,

除了印出紙本一份,最好也存一份電子檔在手機電腦裡.

別的東西忘了沒帶,都可以當地花錢買(可花錢的都是小事)

但這些東西出門前再double check一次吧!

✪ 盥洗用品 ✔ 牙刷 / 牙膏

✔ 沐浴乳

✔ 洗髮精 / 潤髮乳 / 一日用護髮霜 ✔ 毛巾

夾子

瀏海氈

刮鬍刀 / 刮鬍泡

這部分用品,我會依據出國的地點決定要帶那些,

如果去日本,牙刷牙膏洗澡洗頭毛巾我都不會帶,行李重量留著shopping阿

日本旅館盥洗用品都有提供,而且品質不會差,有些還有免費泡澡粉呢~

除了日本,去其他國家我會準備旅行小size的盥洗用品.

這次環遊世界天數較多,

沐浴乳我帶大瓶一點的,洗髮潤髮小罐多帶幾瓶,

這些都是消耗品,會隨著旅程減輕重量,小罐的好處是用完就丟~

盥洗用品也建議整理在同個盥洗包裡!

市面上有很多便宜又好用的掛勾盥洗包,我最喜歡的就是每次到旅館就把盥洗包掛起來,

有種,『我要在這生活囉』的感覺~

(我最喜歡用掛式盥洗包了)

✪ 卸妝品 臉部卸妝

眼唇卸妝

✔ 洗面乳

一般輕旅行我一定是帶小罐卸眼唇加上分裝後的卸妝乳.

環遊世界只好帶原尺寸,因為如果要化妝就得好好卸妝阿~

卸妝品和保養品通常會收在同個袋子裡。

✪ 保養品 ✔ 化妝水

✔ 精華液

✔ 乳液

✔ 面膜 ✔ 防曬 / 曬後鎮定

✔ 身體乳液

✔ 護手霜

✔ 護唇膏

✔ 小香水

化妝棉 / 棉花棒

保養品的瓶瓶罐罐也是一樣,短程旅行盡量帶試用品或是旅行組

這次帶了介於正品和旅行組中間尺寸試用品.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防曬!!(防曬好重,但我無法不帶他們)

(我認真的要帶這些防曬出發!)

冬天出遊,搭長程飛機,或是去很乾燥的國家,

一定要帶乳液,護手霜,護唇膏!MUST HAVE!最好能隨身攜帶~

喔~因為我是乾性膚質,暖氣房裡待久會全身癢到不行那種,

所以我特別多準備了身體油,Palmer's的身體潤膚油去年冬天我就用掉一罐,

整個冬天都沒脫皮,價錢很親民,CP值高推推~♪

(瓶瓶罐罐好重,希望一路上卸妝品可以越用越輕)

✪ 化妝品 粉底

腮紅 睫毛膏 / 睫毛夾

假睫毛 / 假睫毛膠水

眼線筆 / 眼線液

眼影 唇蜜

小鏡子

這部分依據每人需求~不化妝的人可以整串趴斯~

我很不喜歡化妝時手弄得髒髒的,這一年愛上氣墊粉餅,還買了新產品氣墊腮紅,

上粉底上腮紅都不會弄髒手!

(挑少少幾樣自己愛用的化妝品就好)

✪ 造型用品

✔ 帽子

✔ 墨鏡

髮圈 / 小黑夾

項鍊耳環

髮膠

帽子防曬~墨鏡有型又防UV,別忘了雪地也要戴墨鏡!

環遊世界低調點,這次完全不戴飾品。

✪ 生活用品 ✔ 隨身面紙 / 濕紙巾

✔ 乾洗手 / 洗手肥皂紙

✔ 眼鏡

✔ 隱形眼鏡 / 隱形眼鏡盒 / 攜帶式生理食鹽水

✔ 梳子

✔ 摺疊旅行袋

✔ 雨傘 / 雨衣

✔ 指甲剪 / 小剪刀 / 掏耳棒 / 旅行小針線包

衛生棉 / 棉條 / 護墊

生活用品有的沒的,不需要的時候覺得他們很不起眼,

突然需要時會覺得有他在真好

根據旅行長短大家可自行挑選必要的生活用品,如果只是四五天旅行,就可以不用帶指甲剪針線包。

摺疊旅行袋好用,多天旅遊行李笨重或是去會血拼的地方,

一定會塞個旅行帶進行李箱,軟質不怕壓好收,又輕便,

真的需要carry-on時,軟質行李袋通常都可過尺寸限制,因為是可以壓一壓擠一擠的袋子!

(胖貓不在打包清單裡~)

✪ 藥品 ✔ 腸胃藥 / 止痛藥 / 鎮熱藥 / 暈車藥 / 伏冒熱飲 / 維他命C / 電解粉(攜帶式舒跑) ✔ 防水OK蹦

✔ 小護士 / 外用軟膏

✔ 防蚊液

✔ 休足時間 / QTTO壓力襪

細節可以參考旅行疫苗藥品篇(文章還在努力中)

基本旅行藥品備一份

出門在外最怕身體不舒服又不知道如何買藥,

藥品雖然也是存在感很低的東西,但需要他的時候他好重要!

好幾間大醫院都有旅遊門診,拿一組藥很便宜的~

(外用軟膏一條才台幣20元,醫生阿莎力說開兩條吧)

(把能拆開的藥品裝成小袋,記得把說明書或是藥單留下來,並且寫上領藥時間)

✪ 電子用品

✔ ipad

✔ 手機

✔ 相機 / 閃光燈

✔ 記憶卡

✔ 腳架

✔ 充電器(手機 / 相機)

✔ 電池(手機 / 相機)

✔ 行動電源

✔ 轉接頭

✔ 延長線 / 分接插頭

✔ 隨身wifi分享器

✔ 網路線

✔ 電子行李秤

✔ 可變壓吹風機

這些東西就交給Levitt另篇專文分享哩~(文章還在努力中)

總之,要把這些小東西裝在同個袋子裡才好找不怕丟!

(我真的很愛把大家安置在不同的袋子裡,行李箱打開才不會亂成一團,這真的是打包第一重要!)

✪ 海邊用品

✔ 泳衣拖鞋

✘ 玩水用具(浮潛面鏡 / 呼吸管 / 浮排)

除毛刀

如果要去海邊,或者是愛海邊的人,很推薦自己買組浮潛面鏡和呼吸管

衛生又方便!

有時出國是去單一海島放鬆度假,我們甚至還會自帶泳圈和浮排!

充飽氣可以躺在上面曬太陽那種~不用租也不用現場買,悠閒到不行~(但老公要負責吹氣)

但這次環遊世界行李空間不夠,不會帶玩水用具。

✪ 換洗衣物 ✔ 衣服 / 褲子

✔ 內衣 / 內褲

✔ 襪子 / 褲襪

✔ 睡衣褲

衣服收納用捲的最省空間而且不易皺

然後一樣,我還是愛把大家分門別類裝袋

這次春夏秋冬衣物,我就分了好幾袋:

夏季上衣,下半身,秋冬上衣保暖褲子.

這樣根據氣候,拿出某一個袋子就可以,不擔心行李被翻得亂亂~

另外很多人想知道四個月春夏秋冬衣物怎麼帶!

我一直沒把自己定義為背包客,我們是乖乖做功課想辦法省錢去享受的旅行!

市面上背包客分享如何帶衣服我都覺得那些都不是我的衣服阿~

還是想要漂亮的拍照!(羞)

這次就得做出很多取捨,在空間有限下,如何捨棄想帶的東西。

夏季上衣⇨

女生:六件雪紡,四件t-shirt,一件罩衫,一件背心,三件連身褲

(雪紡是長途旅行的好幫手,材質輕捲起來超小,不怕皺,又快乾★)

男生:三件t-shirt,一件Polo衫,一件襯衫

(兩人夏天上衣分散成兩袋。自從我的行李在蜜月第四天掉了後,收行李時我會把兩人東西打散裝兩袋,一箱一袋,這樣假設一個人的行李又掉了,另人行李箱中還有兩人的東西可用!)

下半身⇨

女生:一件短褲,一件薄長褲,一件刷毛長褲,一件雪褲,一件羊毛褲,兩件長洋裝

男生:一件短褲,一件海灘褲,一件薄長褲,一件雪褲,一件羊毛褲

(兩人下半身分散成兩袋)

秋冬上衣⇨

女生:兩件毛衣,三件薄長袖,一件發熱衣,一件羊毛內衣,一件超輕羽絨外套,一件防風防水外套

男生:一件薄長袖,兩件發熱衣,一件超輕羽絨外套,一件防風防水外套

(兩人秋冬上衣分散成兩袋)

貼身衣物⇨

女生:兩雙短襪,兩雙長襪,兩雙羊毛襪,一雙褲襪,數件貼身衣物

男生:兩雙短襪,兩雙羊毛襪,數件貼身衣物

鞋子⇨

女生:腳穿球鞋,一雙雪靴,一雙夾腳拖

男生:腳穿球鞋,一雙登山靴,一雙夾腳拖

其他還有一些保款配件,我們的極地完整穿著可以看看這篇,Click保暖衣物分享!

想看最後全部東西裝箱的行李樣子,看行李下篇吧~Click

▷▷請尊重每個旅人的分享及智慧財產權,歡迎轉載,但請標明出處呦!謝謝大家♫◁◁

Meet Levitt & Sasha

Levitt and Sasha,我們是兩個七年級生,一對年輕小夫妻。

熱愛旅遊,熱愛生活中的美好,也熱愛彼此!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至✉lsgo4fun@gmail.com

Follow Us 最新消息在這呦
Featured Posts 重點文章
Recent Posts 最新文章
Archive 歷史文章
Where Are We Now?
環遊世界啟程倒數
Visit Hits 造訪人次
Tag Cloud 標籤找文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