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5環遊世界130天|啟動了〗♬夢想是這樣開始的

是的,我們真的要去實現環遊世界這個夢想了!(尖叫)

也終於可以開始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趣有用的資訊了!(是說有些文章早早就寫好了等著被publish的這一天)

旅行有很多種。環遊世界這一種,絕對是旅行重症者想追求的最高境界。

心中出現☛環遊世界這個念頭有好一陣子,但說真的要放下一切出走,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想追求夢想的極大衝勁。

沒有了薪水,要花很多時間做很多功課,離開所謂的舒適圈,要花一筆不算少的錢等等,光想到就容易讓人覺得算了再看看。

有天我在網上看到這段話:

『Twenty years from now, 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that you didn't do than by the ones you did do.

So throw off the bowlines. Sail away from the safe harbor. Catch the trade winds in your sails.

Explore. Dream. Discover.』 ——— Mark Twain

『20年後的今天,你錯過沒做的事,將會比你做過的事,更令你沮喪。

何不拋出帆腳索,駛出安全的港口,用你的船帆抓住風。

探索,夢想,發現』 ——— 馬克吐溫

看完這段話時,心中非常的澎湃激昂,有股小宇宙爆發的感覺。

是阿!有些夢想如果現在不去做,那到底是要等到何時,又或者是你根本不配說這是自己的夢想,如果你連啟動它的勇氣都沒有。

接著我就下定決心,要去實現這個夢想。

有天我有意無意的跟我家老公Levitt說:

如果想生小孩的話(好厲害的開場),我覺得我們得先去環遊世界(好厲害的結論)。心想我真是一個霸道的老婆。沒想到Levitt回,這真是一個good idea!走吧!(這世上怎麼有這麼懂我,這麼上道的人。笑)

所以就這樣,套句我們工作上的專業的術語:Project Kick-Off 夢想啟動!

下定決心要去完成這件事,彼此達成共識後,我們開始花零碎的時間蒐集資訊(蒐集的龐大資訊再慢慢寫成文章跟大家分享),溝通彼此想去的地點(最終版的行程產生過程也很多眉眉角角),討論這次旅行的定位(世界太大這次到底要先去哪),要出走多久(當然是越久越好阿),還有最重要的預算(我們一向重視旅行中的享受但凡事都有個預算)等等,這是一個兩個人的大型旅行,比一個人的旅行有挑戰但真的非常令人期待。

⇨為什麼要一口氣出走呢?一年幾次的各國旅行不好嗎?

① 沒為什麼。我就是想要一次繞一圈馬!是一種收集狂順序狂的心態!

② 單國或是單趟的旅行計畫已經無法滿足重度旅行的我了,我要挑戰進階。(一次做很多module的概念)

③ 這次追求的是一種生活,而不單純是一個觀光旅遊。

④ 我想要漫活一下,享受一下人生!

⇨ 環遊世界期許得到甚麼收穫嗎?

① 我沒給這趟旅行冠上多偉大的期待,要體悟人生,要洗滌心靈什麼的都沒。

② 很單純的想看看世界,想踏上七大洲,五大洋。

③ 當然想在人生30做點改變是絕對的,我也深信一定會有什麼收穫,至於是甚麼,等我們回來就知道了!

最後還是有些人會說,你們花這麼一筆錢只為了環遊世界,是不是太浪費了!仔細想想,這樣的價值觀評斷其實不太不公平,我們周遭的人,因為投資賠掉幾十萬的人多的是,卻只有愛旅行的人被冠上亂花錢之罪名。

在很多人觀念裡,想看看世界,比想賺大錢更貪心吧?

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都是一種投資想得到一種回報。而我們只不過把錢投資在自己身上,期待換來身心健康快樂人生!

離職去壯遊不是很容易,但也沒有那麼困難!

你也心動了嗎?

心癢癢卻還不敢行動的你,歡迎繼續follow我們的文章,期待旅途上相遇!Bon Voyage!

Picture from WIX

▷▷請尊重每個旅人的分享及智慧財產權,歡迎轉載,但請標明出處呦!謝謝大家◁◁

Meet Levitt & Sasha

Levitt and Sasha,我們是兩個七年級生,一對年輕小夫妻。

熱愛旅遊,熱愛生活中的美好,也熱愛彼此!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至✉lsgo4fun@gmail.com

Follow Us 最新消息在這呦
Featured Posts 重點文章
Recent Posts 最新文章
Archive 歷史文章
Where Are We Now?
環遊世界啟程倒數
Visit Hits 造訪人次
Tag Cloud 標籤找文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